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

[心靈]上帝的代理人



從前有一對貧窮的老夫妻,時刻忍受著飢餓的煎熬。
後來確實沒辦法了,丈夫對他的妻子說:「老婆,我們給上帝寫封信吧!」

於是他們坐下來向上帝寫了封求助的信,他們簽了名,將它封好,寫上上帝的名字。
「怎麼才能將這封信寄出去呢?」妻子奇怪的問道。
「上帝無所不在,我們寄出去的信祂一定能收到」虔誠的丈夫答道。

於是他將信扔出門外,風就把它沿街吹遠了。

恰巧有一個出門散步的好心富人,風把信吹到他面前。
他好奇的撿起來,打開讀了讀,很同情老夫婦的可憐遭遇。
被他們的虔誠和天真給打動了,決定幫助他們。一會兒以後,他敲了敲老夫婦的門。

是虔誠的丈夫出來開門的。
「我要告訴你一件事。」富人說,「我想讓你知道上帝在幾分鐘前收到了你的信。」
「我是他在地球上的代理人,他讓我拿給你一萬元。」

「老婆,妳看怎麼樣?上帝收到我們的信了!」丈夫開心地喊道。

老夫婦收下了錢,對上帝在地球上的代理人表示感謝。
可是當只有他們兩人的時候,丈夫的臉上充滿了疑慮。
妻子忙問道:「你又怎麼了?」
「老婆,我很懷疑那個代理人在撒謊,他有點兒滑頭。」丈夫若有所思的回答。
「你知道代理是怎麼回事。上帝很可能給了他兩萬元讓他交給我們,可是那個騙子拿走了一半給自己當佣金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