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

[趣味]一塊美金的故事



有一個穿著西裝筆挺的老人走進一家銀行。

銀行的行員問他有什麼事情,老人說,他是要來借錢的。

行員說:「沒有問題的,先生。只要你提出足夠價值的抵押品,我們就能以年利率6%給您貸款。

「那請問你要借多少錢呢?」

老人說:「我要借一塊美金。」

行員楞了一愣問:「您確定是一塊美金嗎?」

老人從口袋裡拿出一堆股票、地契等,合估算總值超過五十萬美元。

「這些東西加起來應該可以讓我借一塊錢美金吧?」老人說。

行員回答:「好的。那我現在即刻為您辦理。」


一旁觀察許久的銀行經理忍不住跟這位老人請問:「先生,你已經如此富有」,為甚麼要借一塊錢呢?」

老人回答:「我跑了好多家銀行,每一家的保險櫃租金都好貴。」

「只有你們這邊,一年的保險櫃租金只要六美分,那我還不把我的財產放在你們這邊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